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Felicity(神駒小佳人)

某天晚上,準備好晚餐,打開電視隨便轉一轉
轉到HBO時突然就停了下來
因為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大約10歲左右吧
也就是本片的女主角,Felicity,中文字幕是寫:芙莉希蒂
本來只是覺得小女孩可愛而已
隨劇情演進,逐漸發現這部片也滿有內容的
故事背景是在1775年時,美國仍是英國的殖民地
因為茶葉課稅的問題和英國鬧的很不愉快
民眾分為首舊的保皇派和支持獨立的派系
Felicity的爺爺和好朋友Elizabeth一家是保皇派,
而爸爸和爸爸的學徒Ben則是獨立派

Felicity非常喜歡一匹由惡棍Jiggy Nye養的馬Penny
為了和Penny作朋友,她每天一早拿一顆頻果給Penny吃
即使差點被Jiggy Nye捉到,即使被恐嚇,她還是每天去
看到這一幕我滿感動的,真是個勇敢堅毅的小女孩
終於,Felicity和Penny建立了友誼,
Penny也願意載著Felicity在草原奔馳
有一次Penny被惡棍欺負後跑掉,Felicity想養他
但又被惡棍強要回去,Felicity雖難過,
但隔天她便偷偷的回到Penny那幫助他奔向自由

故事中還發生的許多事,雖然都是生活的細節、瑣事
但處處可以看到Felicity懂事、堅強、仁慈的個性
也看到她從父親、祖父處學到許多寬恕、堅持自己想法的特質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成功的電影,不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看
溫馨而且感人,又可帶給人許多正確的態度

今天有預約剪髮,最後結局沒看到
不過我相信是個happy ending,下次再找時間再看一次
剪完頭髮後對這部片念念不忘,因為只知到這女孩叫” 芙莉希蒂”
經過偉大的google及其他喜愛此片的網友的協助
終於到相關資料,此片的中文名稱是『神駒小佳人』
女主角Felicity是由13歲的Shailene Woodley所飾演
片名取得有點俗氣,哈哈,不過一點都不影響他的內容
但我覺得如果片名曲的好一點的話,一定會引起更大的迴響
官網是 http://www.americangirl.com/movie/felicity/index.ph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觉得这个小女孩长得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