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英文聊天室

學了一陣子的英文,總覺得進步有限
自己一個人唸總是剛開始很起勁,後來就會懶掉了
於是開始嘗試不同的學習方式,來維持自己的動能
其中一個方式是去英文聊天室
我覺得最棒是方法一定是到外國一陣子
其次應該就是交幾個外國朋友,成天用英文聊天
既然兩者目前都還沒辦法,就先找個英文聊天室哈拉一番
看能不能使英文突飛猛進,順便交幾個外國朋友

網路上的英文聊天室很多,但素質參差不齊
最常去的是下面這一個,這裡的人算是比較有心想聊英文的
http://host8.123flashchat.com/eslcafe/

裡面最常遇到的有三個國家:Turkey、China and Korea…..唉
不是他們不好,當然裡面也有一些好人,但是遇到更多怪人
比如說,土耳其的人最常問的就是:male or female?
當我老實的回答:male時,就被無情的關閉視窗
再來就是土耳其人熱愛足球,當我們開始聊彼此喜歡的運動
我回答:I like to play basketball and watch NBA games.
他竟然回答:no~ soccer is better!!! Our team is very strong
叫囂了半天,不知道在幹嘛。
不過,我對土耳其這國家很有興趣,位於歐亞大陸交接處
許多歷史的痕跡交疊在這塊土地上,總有一天要去那裡旅行

有一些大陸人也很奇怪,老愛問我政治問題,像是:
Why doesn’t Taiwan come back to China?
How do you think of China?
Do you want to be a part of China?
…….諸如此類
我對政治並無偏頗立場,只追求和平、自由與經濟穩定
所以通常我都很有耐心的以社會價值感、經濟、政治方面
跟對岸同胞溝通,有的很明事理,有的卻直說我們台灣將來一定會後悔
嘿~ 又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事,Relax~

再來就是韓國人了,其實,說老實的,我並不太喜歡韓國
也不太看韓劇和購買他們國家的東西
不過憑良心講,他們國家對產業界、觀光、媒體的規劃發展的確遠勝台灣
在工作時查專利美國、日本專利都算好解決,遇到韓國就完全沒辦法了
因此,我也想在那交個韓國朋友,不過,我覺得韓國人個性比較冷漠
通常都是我一直在問問題,他們回答,獨腳戲唱久了也是滿煩的

也有遇到比較特別國籍的,像是尼泊爾、墨西哥、俄羅斯、摩洛哥、衣索匹亞
聊的比較來的是衣索匹亞的,我對該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以前地理課本中
和一些慈善單位的宣傳廣告中,那個貧窮、缺水、飢餓以及飽受疾病困擾的地方
他是一個高中的生物老師,他說,現在已經好很多了,現在以營造用的材料出口為主要產業像是各種石材、水泥、磚塊等原物料
當我形容了台灣現在的樣子,科技業發達,很多美食,可是環境漸漸被破壞了
他只說了一句:好羨慕我,真想離開他們國家

另外一個比較聊的來的是西班牙的小女生,19歲
一開始是先跟他的男朋友聊,可是她男朋友的英文沒有那麼強
換她接手,聊國家到工作再到興趣,她是學美容的學生
西班牙有一堆美國觀光客,快要開始工作了,所以趕快來學英文
最後還跟我要了msn,可是很奇怪的,有了msn後就很少聊了。

網路上的人無奇不有,一些跟我交換E-mail、msn或要照片的人
幾乎後來都沒有聯絡,也沒有回傳照片給我 ><。
有遇到英國、蒙地卡羅等地方的有錢人,也有像衣索匹亞等較慢開化的地區
有遇到浪漫地中海國度希臘、義大利的朋友
也有一水之隔的鄰居大陸、韓國
有些讓我很羨慕嚮往的地方,也有想來台灣的外國人
共通的地方是,大家都知道台灣,評價也都還不錯
所以這塊地方還沒有那麼糟,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3 則留言:

TES 提到...

藍藍海您好
我的名字叫Davy,我跟朋友一起製作了一個隨機交流的英文練習聊天網站
http://www.talkhotel.com.tw 多客飯店
我們加入一些特別的語言學習功能, 是一個有自動翻譯功能的聊天室
歡迎你來玩 ^^

匿名 提到...

在yotube上有一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tCPCkquM4&feature=related,
是一張四公尺長的巨型油畫,非常逼真,就像身入其境一樣,而且它是台灣人所創作的,非常驚奇!大家可以上去看看,而且有五種語言版本,英 法 日 台 中文,真的是藝術無國界,台灣也能憑藉文化走出國際

匿名 提到...

藍藍海請問喔 我在你給的那個聊天室打中文字
之後我就被鎖了耶 再也進不了那個聊天室了\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