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好久沒下廚了

都是我同事報店名報的不清楚
害我沒吃到傳說中又大又好吃的咖哩藍帶豬排
不小心晃到大潤發裡面亂買東西起來(又要亂花錢了)
晃啊晃啊買了些葡萄、果汁和日用品,突然眼睛一亮
哇!好多漂亮的牛排,油花分佈的很均勻,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忍不住買了一盒醃好的。有了牛排,要有青菜才健康啊
到底什麼青菜才是合配牛排呢?芹菜、萵苣還是蘆筍
不過不用想這麼多了,因為前陣子連日下豪雨
每樣都黃黃爛爛的,看了一點胃口都沒有,只好買耐雨的青椒

回到家裡,看著廚房不禁有點內疚起來
好好的一個漂亮的小廚房我竟然有好一陣子沒有用他了
好~今天要煮的好吃一點
菜色就決定是香煎牛排和青椒炒牛肉絲了(都是牛肉 ><)
配上炒麵好了,飲料用剛買的檸檬汁配上葡萄和荔枝
感覺好健康哦~

煎牛排的時候因為含有血水的關係會亂噴油
好燙哦!氣死我了,而且都會把廚房噴的油膩膩的
很難洗ㄝ~ (難怪我有一陣子不肯煮,終於想起來是怎麼回事)
怕裡面不夠熟,又怕太老,火候的掌握真是一門學問
幸好這次煎的還算剛好,好的肉加上一些胡椒和鹽巴就是人間美味了
煎牛排的同時,另一鍋要同時煮麵,降吃的時候才能每一道都是熱的
煎好牛排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下牛肉絲
快速翻炒後加入青椒,再大量沙茶,一些醬油、鹽巴和水
再隨便攪一攪,就都熟啦,索性把麵也一起丟進去裡面拌
兩道併成一道,畢竟有點餓了,而且航海王快要播了,要爭取時間

最重要的來了,就是味道如何~
好險好險,牛排味道還不差(因為是買醃好的)
而且煎的還算嫩,好感動哦~ 好吃
青椒炒牛肉更是讚,真不愧是用牛排切成的肉絲
而且我發現炒青椒似乎不用什麼技術
隨便翻一翻就脆脆的帶點香甜,就把他加到我的最愛好了

呼!累死我了,雖然煮這頓只花了大概15分鐘(含洗切菜)
可是這麼吃力的工作還是偶而做做就好,
況且還要洗碗,還有刷留理台,想到就頭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