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圍棋-黑與白的世界 (四)升段

經過上次比賽的經驗,再加上又上了幾堂課提振信心後,再度挑戰升段賽,這次報名的是平鎮市的比賽,有地主的優勢,可以睡的比較晚。

這次比賽也不例外,又是一堆小朋友,第一場的對手是個小弟弟,周圍都是他的朋友,有點吵,一直在講他贏定了之類的話,莫非想打擊我的信心?實際下起來他實力也算不錯,進行得還算平穩,只有小幅度的攻殺,但我收官收的比較好,贏了第一場。第二場的對手是個女大學生,比完第一場後我有去看她的比賽,殺力很強,她的大叔對手輸了很多,是個不可輕忽的對手,開始比時,她猜到了黑棋,雖然我在網路上下拿白棋的勝率滿高的,但其實還是比較喜歡拿黑採主動權,她開局就採取咄咄逼人的攻勢,我被逼的只能先求安定再伺機反擊,在反擊的過程中,漸漸扳回了劣勢,在中盤加上貼目我估計應該是勢均力敵,進入最後的收官,她下了一個隨手,有幾子等於是送死,這時我在考慮要不要吃她,因為一般在網路下棋時,對手很明顯的失誤我都會替他悔棋或同意他悔棋,但現在是正式比賽,想到之前有名的旅日棋手王立誠的一個故事,收官幾乎收完了此時對手有一個地方下錯,他還是把他提掉了,於是我心一狠,也把她提掉了,圍棋果然是殘酷的啊!賽後和對手聊,原來她在LGS也差不多三級,難怪實力很強,她覺得如果那裡沒下錯最後她會贏,但是我覺得最後我會贏半目!總之,好不容易贏了這場比賽,但是接下來的才是關鍵!

中午休息時,便當刻意只吃一半,因為上次比賽吃太飽會想睡,而且這次有準備提神的薄荷糖,果然,覺得有精神多了!第三場面的對手也是個小弟,他狀況好像不怎麼樣,我下哪裡他就跟著應,下著下著他就輸了,是看到大人會緊張嗎?目前三勝,還剩兩場,至少要贏一場才能升段,第四場的對手是個小弟弟,看起來很聰明而且很冷靜的樣子,他的同學都說他很強之類的話,壓力真大,他猜到了黑棋,一開始他就猛佔大場,為了破壞他圍大空的想法,我也積極的打入,但是遭受到強烈的剿殺,好不容易的活了下來,但他的厚勢也變的很龐大,體驗到他的殺力,不敢再深入的破空,只以淺消的方式,並且順便利用他的優勢心裡圍地,到中盤,我覺得漸漸追上他了,估計加貼目大概還差個2~5目左右,但在收官的時候,有一塊地被他打入下成雙活,局勢急轉直下變的十分不利,之後在打一個小劫的過程中,突然發現他的大空有一個破綻,彷彿看到了勝利的曙光,但我沒有馬上去下,先繼續打那個小劫,但小弟馬上就機警的補上了,機會真是稍縱即逝啊,局終小弟持黑188子獲勝。

只剩最後一個機會,被排到跟一個四勝的妹妹,四勝,實力應該很不錯吧,於是我提起最後的精神,打算全力以赴,但是突然有一個小弟說他已經跟原本的對手下過了,裁判只好把我跟他交換,我的對手換成另一個三勝一敗的弟弟,這次我猜到黑棋,弟弟這時突然說:「太好了,我最不會下黑棋了!」,奇怪,我還以為大部分的人喜歡拿黑棋,一開局我採較常用的低中國流,打算等他打入後攻擊圍地,但一開始他並不急著打入,而是穩健的下,於是我就不客氣的搶了許多大場,此時我勢力龐大,終於,他開始先淺消,但是他的淺消太淺了,我的地圍的很大,最後他再想點角時,我的外勢已經到足以強殺他了,於是這盤反而輕鬆的中壓勝,估計贏了有50目左右吧,相較前一盤棋局的緊張,這盤反而讓我有種不過癮的感覺,心理期望的是經過激烈的攻防戰而打敗強勁的對手,總之,以四勝一敗升段了!YA~ 雖然現在升段比較簡單了,又有許多人說段位的份量很水,但至少我完成了自己階段性的目標,給了自己一個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