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

剛才在HBO看到這部片的重播,其實也看過幾次了,每次看還是讓人覺得回味不已,尤其是這部片的配樂、插曲,每首都是經典。



新娘不是我,是1997年的舊片,My God!已經過了11年了嗎?我都還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的感動、欣喜和悲傷呢。由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飾茱莉安),魯伯特艾略特Rupert Everett(飾喬治)、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等主演,內容不再贅述。剛才看的時候最感動的還是她的gay好友喬治對她做的一切。高高帥帥的喬治,為了茱莉安不遠千里的趕來幫她,體貼、浪漫、善解人意,唱歌又浪漫好聽,我想任何女生都會喜歡他吧,哈,真可惜他是個gay!茱莉亞雖然最終還是需要自己慢慢走出陰霾,但是至少在最悲傷無助的時候有個好友陪伴她、哄她開心,沒有這喬治的話這齣戲將只是個悲劇。現在的朋友裡有幾個願意花時間來關心對方呢?大家似乎都太忙了,連我也陷在這資本主義掛帥的現實社會現象裡。

看到本片的gay這麼友善,大家應該都會想找個gay朋友吧!茱莉亞是女生,喬治是男gay,這麼說來我應該認識一些女同志(1號)來作朋友嚕。不過男同志體貼是因為他們瞭解女生,所以會像女生一樣體貼,而女同志像男生那會不會只像男生的不體貼呢?還是女同志根本就是討厭男生才變成女同志的,所以也不用想跟他們作知心朋友,真是複雜,我看還是順其自然好了。

講到這個,前陣子竟然有個外國人覺得我似乎很友善,他承認他是gay,想問我是不是,有沒有意願做 ”朋友”。哇~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原來我是gay的菜。可惜我從頭到尾喜歡只喜歡女生,只好委婉拒絕,希望不要傷害他善良的心,也希望他能早點找到另一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Jovi,

請問你的時間迴旋看完了嗎
可以當二手書賣給我嗎? :)

Thanks,
Joe
josephpan@hotmail.com

RainForest 提到...

Sure,
看過的書能和大家分享也比較環保
要怎麼拿給你呢?